2018竹產品競賽 南投「初綻」獲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南投縣竹藝產品開發競賽,近日(8日)舉辦頒獎活動,希望藉此,讓竹藝愛好者有嶄露才藝的機會,並讓傳統工藝不斷傳承發揚光大。

這座取名為「初綻」、用竹管開成3個花瓣的作品,在竹產品競賽中奪得首獎。

獲獎竹藝家許銘珊介紹,竹有很大的回彈力量,要做出花瓣的弧度,需要加大力道和烤彎技術才能成型,再搭配金屬局部點綴,讓簡約的線條,在居家生活空間中,看起來非常具有時尚感。

2018竹產品開發競賽首獎 許銘珊:「我這個作品它叫做初綻,是花朵初次綻放,充滿生命力的意象,搭配燈具的話,就會很像光從含苞待放的花裡面,綻放出來的感覺。」

這次竹產品競賽,許多新秀嶄露頭角,愛好竹藝、作品獲得優選的曾佳儀表示,竹產品除了美觀實用外,作品製作中也能磨鍊自己的性格。

2018竹產品開發競賽優選 曾佳儀:「在製作過程它其實是滿好磨練我自己個性的東西,因為自己個性比較急,在平穩自己個性的部分,所以我覺得是很美好的過程。」

南投縣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竹工藝競賽辦理十幾年,有效產出我們新的竹藝的明日之星,我們竹藝學會也扮演了傳承竹藝的角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度參賽作品共計52件,評審方向除了重視傳統工藝技法、創意特色、整體美學藝術內涵外,還要兼融生活實用,為竹藝創作開創出更全面的藝術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