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一千萬加元交保獲釋 中美加庭外角力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昨(11)天獲准交保與限制居住,而保釋期間,需要全天配戴GPS電子手環、同時自付兩名保全,24小時隨身輪班監視自己。另外,在孟晚舟交保裁定的12小時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在中國遭到拘留,而且沒有交代理由,加拿大政府對此嚴正關切,外媒說,加拿大政府,不排除對加拿大民眾發出,赴中國旅遊警訊。

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在法官宣布保釋裁定後,孟晚舟向丈夫,以及擠滿法庭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1日晚間以加幣1000萬(新台幣2億3000萬元)交保,並在律師團護送下,搭車離開法院。交保後孟晚舟必須遵守多個條件,包括居住在她位於溫哥華的住所,還要付費保安公司監控自己的動向,並上交所有護照、在指定時間出庭等。而當初向加拿大提出合作逮捕要求的美國司法部,必須在60天內正式啟動「引渡請求」。

而就在交保裁定前的12小時,加拿大政府卻接獲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遭中共政府逮捕的消息,震撼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已經掌握此事,有關中共拘捕加拿大公民。我們已經和中共外交部門直接交涉,我們已經介入,認為事態嚴重。當然我們也對家屬進行關心慰問。」

美國也關注加拿大公民被捕事件,呼籲中共尊重人權自由。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帕拉丁諾:「美國關切這個消息,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逮捕。我們呼籲中共停止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根據中共對國際人權的承諾,尊重所有人所享有的保護與自由。」

中共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康明凱被捕,暫時沒有資訊可以透露。康明凱曾在2003年至2016年間,擔任加拿大駐中國及香港外交官,會說中文。目前康明凱是國際危機組織的高級顧問,以香港、中國為活動區域,聚焦東北亞的安全問題。

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雇用康明凱的國際危機組織,關切他被捕的消息,發佈聲明表示,將竭盡所能取得有關他下落的資訊,並爭取他迅速安全獲釋。」

擔心加拿大人在中國的安全,聯邦政府正考慮提高加拿大遊客到中國的風險水準,美國也考慮發出旅遊警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