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提建言 林伯豐力挺賴揆 「建議他留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成為政府重視焦點,工商代表更是首度表態,力挺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留任,林伯豐說,中小企業回流台灣的機率很大,如果沒有把握這次機會,未來資金要回流台灣,將會越來越困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也針對稅制提出建議。

九合一大選後,周二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六大工商團體座談,工商大老首度表態,希望賴清德繼續留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顯示了,賴院長對於工商業界的建議跟發聲有重視,那麼當然行政院長官能夠,特別是院長能夠留任,這個計畫,這個政策才能夠執行。我們也強烈建議他(賴清德 )能夠留任。」

政府端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適用三大條件的台商業者,目前約50-60家業者有意回流。林伯豐認為,貿易戰短期不會結束,許多中小企業都想回來,政府應該把握契機,建議股利所得課稅,內外資要一致,環評、五缺問題,都要處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應該要重視這一次,如果這一次不能夠讓,在國外投資,包括在大陸投資的台商回流,這個機會失去以後,台商在國外的資金回流, 就越來越困難了。 」

不過同場與會的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談及回流投資,罕見說重話。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 蔡明忠:「我覺得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出在財政部。我覺得我們財政部啊,應該要把心胸放寬一點,他這個,都是用「追稅」的這種心態來看整個產業跟創新,這是最糟糕。」

招商引資,政府恐怕不能只從稅收作思考,才能鼓勵業者回流。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 蔡明忠:「像保留盈餘的稅,現在繼續有5%,股利所得的,過去我們也建議過啊,股利所得應該,鼓勵這個大家長期持有股票,長期投資,所以一定期間以上,說不定稅率可以考慮降低。」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會請財政部,把各位工商團體的意見,帶回去做研議,然後再去,會很審慎的會來回覆給大家。」

代表經濟部出席的張銘斌表示,會將意見帶回部會,攸關稅務複雜問題,如何吸引台商資金回流,將是政府重要大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