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信面貌!她的上顎用3D列印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近幾年,3D列印技術的問世為工業帶來新氣象,如今這項技術也延伸至醫療產業。澳洲一位罹患癌症的婦女安莉亞,被迫切掉80%的上顎,雖然成功戰勝癌細胞,卻失去了正常的外觀。為了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與人生,安莉亞和醫生合作,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打造新的上顎。

畫面中帶著口罩的女孩,正是勇敢的抗癌戰士安莉亞(Anelia Myburgh)。為了戰勝癌細胞並阻止癌細胞繼續擴展,醫生切除了安莉亞80%的上顎。雖然抗癌成功,但被切除的上顎卻讓安莉亞失去正常人的面貌,走在大街上總是遭受異樣眼光,讓她感到相當不自在。

抗癌戰士 安莉亞:「我希望能夠自在的走上街,不再受到異樣的眼光。」

為了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與人生,安莉亞找上牙科醫生希望能重建上顎。經過多方討論後,醫生利用3D列印技術,為安莉亞客製出上顎的鈦框架,填補因治療癌症被切除的部分。

牙齒外科醫生 George Dimitroulis:「我們利用3D列印打造出骨頭的框架,並留下一定的空間用來植入新的牙齒,還給安莉亞一個正常的生活」。

這項顏面重建手術中,醫生先植入3D列印打造的上顎,再從安莉亞的手臂進行皮膚移植,最後安裝上新的牙齒,整個過程超過了5個小時,手術完美成功。

抗癌戰士 安莉亞:「哇!這真是太棒了!看起來就像正常人一樣!」

看看畫面中自信且充滿笑容的安莉亞,她特別提到,非常期待能吃漢堡的一天。這項3D列印技術的創新應用,不僅讓安莉亞找回自信與人生,也成功為顏面重建手術開啟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