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垂直樂隊」 傳統貴族音樂吹進沙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印度傳統音樂「曼加尼亞」結合舞台設計,打造出垂直樂隊,曼加尼亞樂師們會坐在隔間裡吹奏樂器,搭配燈光亮暗切換調整觀眾的目光焦點,呈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表演團隊已經在歐、美、澳等國演出,現在也踏上了沙烏地阿拉伯的土地。

來自印度的表演團隊在沙烏地阿拉伯土地上展現他們的傳統音樂,樂師坐在隔間內吹奏樂器,隔間與隔間連結,豎立起充滿特色的垂直舞台,隔間燈光也是表演的一部分,透過亮、暗切換,能夠調整觀眾的視覺焦點,讓目光集中在表演的樂師身上。

在沙國生活美國人 Patrick Still:「我們很開心能夠聽到不同類型的音樂,它是一個垂直的管弦樂隊,印度傳統音樂讓我們覺得非常有趣。」

這些曼加尼亞樂師(Manganiyars)演奏的印度傳統音樂,在古代只為帝王和貴族演出,隨著時代變遷,他們漸漸成為民間樂師,現在結合了舞台藝術,充滿特色的表演,已經在歐、美、澳多國演出,現在也踏上了沙烏地阿拉伯的土地。

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表演受到沙烏地阿拉伯年輕族群的喜愛,經常是座無虛席,政府也努力提升娛樂產業,希望帶來不一樣的文藝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