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防疫警報」急發出 陳時中:盼民眾嚴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一發不可收拾,昨天(12日)中午全國民眾都收到防疫簡訊,提醒國人攜帶國外肉品入境最高罰100萬,不過當時總統根本還沒公佈新法,農委會被質疑先斬後奏,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簡訊是希望民眾嚴防,讓資訊公開透明,未來有新興疾病問題,衛福部也會比照辦理。

一大捆臘腸裝在塑膠袋裡,在桃園機場被防檢局人員攔下,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這個月月初又查到有台灣旅客從重慶帶回肉品闖關!就怕病毒入侵,農委會搶在週三(12日)中午,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

衛福部長 陳時中:「豬瘟這事實上是大家需要去嚴防的事情,所以即時發出訊息讓資訊透明,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做法。」

總統在週三傍晚正式公布新法,旅客夾帶肉品入境,最高罰鍰由原本的1.5萬提高到100萬,本週五12月14日開始實施。不過立委認為,除了擴大宣傳,加強國內豬農「自衛防疫」,才是當務之急。像是防疫消毒劑,光是防檢局官網推薦的消毒水,就有將近70種,農民根本無從下手。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你們看得懂就對了,你們覺得農民,我林岱樺看不懂對不起,英文字母ABCD我看得懂,對不起,你這些怎麼的化學成份,我們的農民看得懂,我的真佩服。」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杜文珍 VS.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在這邊拜託,養豬協會出來,還有那個,你們的藥商,你們這些,他們(農民)跟哪些人買,這些人要出來啊。」

立委要求農委會盡快成立危機處理小組,並加強跟基層農民溝通。拿出實際辦法,才能真正為國人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