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其邁週五登記選黨魁 昔立委同僚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失利,但敗選後人氣更高,現在傳出可能參選民進黨主席。陳其邁昨晚發聲明,說現在還是應該檢討敗選,但當黨面臨困難,全黨同志都應該共同承擔。

參選高雄市長失利,陳其邁開直播跟選民告白,結果愛貓陳小米跑來亂,網路聲量瞬間飆高,後來感恩音樂會,民眾也大讚陳其邁暖男。落選後人氣更高,現在有消息指出陳其邁可能參選民進黨主席。傳出代理主席林右昌致電派系要角跟黨籍縣市長,探詢覺得誰最適合當黨主席?結果大家有志一同地認為,陳其邁是最可以接受的人選。

立委(民) 劉世芳:「陳其邁委員他在黨內黨外,還有過去這幾年表現非常良好,他願意承擔我覺得是好事,尤其是最近大家會覺得說,民進黨的中生代要能夠勇於承擔。」

立委(民) 趙天麟:「如果講到陳其邁的話,他當然是我心中,我覺得最好的人選,因為他在過去這個府院黨的調和的,這樣一個經驗特別的多,所以可以無縫接軌。」

中生代勸進陳其邁,認為他跟各派系關係都不錯,是最大公約數。還有消息指出,說陳其邁徵詢黨內高層看法後,就決定參選黨主席。陳其邁則發表聲明,說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仍要深自檢討,但現在黨面臨困難,全黨都有義務承擔。作為黨的一份子,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工作,都會盡力協助,他也澄清並沒有徵詢一事。

目前民進黨主席已經有游盈隆表態參選,說籌到錢就去登記;其中被點名的林佳龍,已說過成功不必在我;立法院長蘇嘉全跟文化部長鄭麗君則是私下探詢各方意見後決定不選。

立委(民) 李俊俋:「領表的人還不少,那是不是大家都要等到,禮拜五下午才要登記,這個我們也不曉得,那有關其邁的部分,我們還繼續在勸說當中。」

陳其邁落選後的檢討,會不會由帶領黨務改革做起?週五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答案就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