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11億建德州新廠 陸供應鏈影響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蘋果公司計劃投資10億美元,相當於311億台幣,在美國德州奧斯汀 建造新園區,並在全美各地擴大營運規模。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增加投資,是要響應 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政策,之後對中國供應鏈的影響,仍待觀察。

蘋果人事副總裁 DEIRDRE O'BRIEN:「我們非常高興得宣布,將在這裡,北奧斯汀建造新園區。」

蘋果13日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德州奧斯汀建造新園區,最多可創造1萬5000個就業機會。未來3年,還將在聖地牙哥、西雅圖和加州庫佛城(Culver City)新設辦公室,並在紐約、科羅拉多州等地擴大規模。

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很有趣的是,蘋果CEO庫克今年一月特別指出,蘋果會建造新園區,但不會在德州或加州。這對蘋果來說,是全新的據點,是個重大舉措。蘋果將現金從海外帶回,因為川普政府的新稅制。」

美國稅改法案通過,今年初蘋果宣布未來5年將在美國投資超過300億美元。2018年,蘋果已經在全美增加了6000個工作機會,目前的總員工數達9萬人。

蘋果在新聞稿中,列出奧斯汀新園區的工作機會,包括工程、研發、營運、財務、業務和客戶支援,不過並沒有包含製造人員,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在美國拓展製造設施。有分析師認為,蘋果不容易將產線移出中國,因為供應鏈都位在中國與周邊國家,要將iPhone產線從中國移到美國並非易事。

蘋果在美國擴大徵才,要以行動表示增加投資美國,之後對中國供應鏈的影響,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