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賣座電影」出爐 全球精彩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2018年全球電影票房排行榜大致底定,由漫威超級英雄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摘下冠軍。今年,觀眾對續集電影依然情有獨鍾,前四名除了《黑豹》之外,都是觀眾所熟悉的老面孔。

2018年全球最賣座電影名單出爐,集漫威宇宙10年大成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榮登冠軍。《無限之戰》集結漫威九成以上的超級英雄,未上映先轟動,果然完勝前兩集的15億與14億美元,席捲全球賣出20億美元。

第二名的寶座,依然由超級英雄稱霸。漫威最強預售冠軍《黑豹》,全球熱賣13.4億美元。其中,美國票房就佔了一半以上,達7億美元,打敗《復仇者聯盟3》的6.78億美元,登上全美票房冠軍。非續集電影能創造出這樣的成績,更是難能可貴。

排名第三的《侏羅紀》系列重啟續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衝出13億美元的票房。數字雖然亮眼,但比起首集《侏羅紀世界》的16.7億美元,卻是遜色不少。

第四名則是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續集電影《超人特攻隊2》。睽違14年,粉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全球賣出12.4億美元。其中,美國票房比例接近一半,達6.08億美元,壓過以海外票房為主《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4.1億美元,拿下全美票房第三名。

排名第5至8名的電影分別是:《猛毒》8.45億美元、《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7.91億美元、《死侍2》7.34億美元,以及《蟻人與黃蜂女》的6.22億美元。

值得關注的另一個亮點,是好萊塢25年來,首度全由亞裔演員演出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叫好又叫座,在全美周末票房排行榜連續拿下三周冠軍,全球票房最終達到2.38億美元,排名第32。台裔女星吳恬敏,更以本片提名第76屆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入圍金球獎的台裔演員。

另外,迪士尼在11月釋出真人版《獅子王》前導預告,在發布24小時內,點閱率就達到驚人的2.246億,刷新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的紀錄,顯示觀眾期待度相當高。預計於2019年夏天上映的《獅子王》,有機會成為下一年度的票房焦點。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