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人不放 欲離間美加 保華為公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遭中共當局逮捕的兩名加拿大公民,至今仍下落不明。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中共扣留加拿大公民,是對孟晚舟被捕的報復行為。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為了要離間美國與加拿大,來保住華為公主孟晚舟。

被中共當局扣留的兩位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至今仍行蹤不明。

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記者 Katie Simpson:「全球事務部告訴我們,和兩位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都尚未連繫上。他們分別被指控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北京稍早召開了記者會,公佈了一些細節,但並沒有告訴我們具體發生了什麼事。」

中共外交部表示,已告知加拿大兩人被拘留,但是拒絕透露兩人是否有律師,只是說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已經接到通知。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3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扣留加拿大公民,是對孟晚舟被捕的報復行為,中共一貫不按照西方國家的方式行事。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這是中共的劇本,我們和中共的問題,就是每當我們對任何議題,發出合理關切,中共總是以這種方式回擊。用西方國家的方式來對付它,真的很難纏。」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中共開始對加拿大政府施加政治壓力。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趙朴(Guy Saint-Jacques)表示,康明凱擔任外交官期間,對中國事務做了許多深入分析,而涉及任何敏感議題,都可以被中共當局視為干涉內政,這就是中共的運作方式。

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 趙朴:「這是中共對加拿大政府施壓的一個手段,他們不能抓捕外交官,因為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權,而康明凱是中共力所能及,能接近的一個人,我認為在中國沒有巧合。」

對於美國川普日前表示,有必要將會介入孟晚舟案,美國司法部強調,司法部不會進行交易,只會讓事實說話。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也表示,未來在進行引渡程序時一定會堅守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