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蘋果尋求轉單和碩 降低「禁售令」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日媒報導,蘋果七款iPhone系列手機,因為遭到禁售令,不過國內組裝廠和碩,在法院判決中獲得豁免,因此蘋果打算將旗下舊款 iPhone 製造訂單轉至和碩,報導指出,這將進一步降低蘋果禁售令衝擊。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18.12.13):「那我想會被豁免,是因為這個科技產品,它所用到的智財權呢,我們該取得的都取得了,該取得的都取得了。並不是憑空得來的,也就是過往在長期合作的過程裡面,表達了善意,也表達了充分的尊重。」

日媒報導,蘋果已經和和碩初步交涉,打算將旗下iPhone舊產品訂單,轉單和碩。《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和碩獲得「豁免權」,是因為和碩在爭議軟體上,支付相關授權費用,與同為組裝廠的,富士康和緯創不同。

童子賢更進一說明,公司在智慧財產權方面,與高通有良好互動溝通,並遵守規範。此外,報導也分析,如果和碩獲得豁免,估計蘋果針對「中國禁售令」的負面衝擊,將會大幅減小至 25 億美元衝擊將可望更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