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 白綠分手藍營參戰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好,姚文智挑戰台北市長敗選後,各方搶攻他留下來的立委席次,在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民進黨的何志偉,以及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天都完成,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補選登記,除了宣告白綠再次分手,也讓藍營勝率大增,將形成藍、綠、白三強鼎立的態勢。

牽著有孕在身的妻子步入北市選委會,獲得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趕在截止日下午完成立委補選參選登記,將對上稍早同樣完成參選登記,獲得民進黨提名的何志偉以及代表「柯家軍」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角逐姚文智辭立委後的缺額。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陳思宇:「那我們今天代表白色力量,所以在登記的時候,上面其實它會有一個政黨推薦,我們是沒有政黨推薦的。」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我們要贏回我們在台灣以及台北市,對綠營的信心,那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努力,一鼓作氣。」

對於白色力量崛起,陳炳甫正面看待,他表示,只要為了國家、社會與人民努力都是好事情,媒體也關注,白綠合作破局是否對國民黨有優勢?陳炳甫則是認為不會。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陳炳甫:「我想這絕對是硬戰,因為從大同區或者士林區,這一次泛藍議員的得票數,或者是丁市長的得票數,或者從歷史的資料來看一下,這兩區其實都是,基本上都是綠大於藍,那當然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戰,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倍努力,但是我上次也提過,我們高雄韓市長的旋風,高雄都可能了,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媒體詢問是否會找韓國瑜站台?陳炳甫未正面回應,只表示黨內前輩都是他請益的對象,他都會爭求前輩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