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召開 英首相梅伊求援慘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繼續是脫歐的消息,英國梅伊勉強保住首相大位後,週四(13日),她趕赴布魯塞爾,參加為期兩天的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峰會,但卻慘遭到歐盟領袖拒絕。歐盟認為她講不出個所以然,還宣布會加速應變計畫,以因應無協議脫歐出現。

今年最後一次歐盟峰會週四開幕。在涉險闖過議會不信任投票後不到24小時,英國首相梅伊就又啟程趕赴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為其「脫歐」草案尋求轉機。

一直忙於應付本國抗議的法國總統馬克宏這次也明確表態,脫歐草案不能再修改。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不能重新開啟談判。我們無法重新談判幾個月談判後定下的草案。」

德國總理梅克爾持相同態度,但同時也表示,可以和英國商談?其提供更多的保證。

德國總理 梅克爾:「但我們始終堅持一個原則,即使在英國脫離歐盟後,我們也將始終和英國擁有一個非常良好的關係。」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表示,只有在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後,才會將其看作是第三方。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茉格里尼:「它(英國)仍然是一個歐盟成員國,到目前為止我們仍以非常建設性的方式(一起)工作。」

峰會開始之前,各國領導人也?週二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案的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同時,歐盟28個成員國還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但沒有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只是延長了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歐盟對其進行的經濟制裁,這是第八次延長,?期仍是六個月。

此外,峰會召開之前一天,義大利將2019年預算案赤字從GDP的2.4%降低到了2.04%,歐盟委員會稱有很大進步,但還沒有正式批准新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