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保守看5G 籲政府解決頻寬、鬆綁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明年是5G商轉發展重要關鍵準備年,台灣通訊學會舉辦年度研討會,五大電信業者聚焦5G如商轉挑戰,普遍電信業者認為,5G基礎設備建置成本龐大,既有吃到飽現況,不利產業發展,多數業者恐怕難以迅速投入,業者並建議,政府頻寬釋出必須達到100 MHz以上,並要解決既有法規僵化問題。

五大電信業者總經理通通現身,參加台灣通訊學會年度研討會,因為2019年成為5G商轉發展重要關鍵準備年,產業正面臨嚴峻挑戰。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你如果五家去標,每一家只有60MHz,光是從速度看,也不過比現在的4G多2.5倍,一定是要100MHz以上,才能夠發揮5G的這個高速的,所以呢這就是我們講的,一定要共頻、共網。」

電信業者提出建議,5G頻譜釋出必須考量產業發展。而台灣習慣,低價吃到飽的現況,必須改變。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有點像在擺地攤,你看看88塊、188塊、211塊,吃到飽。到2023年,要大量投入5G的建置,我認為會比較保守。」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吃到飽的費率,從1399降到499,其實對所有業者來講,其實都不是一個健康可以發展的環境。」

電信業普遍反映4G競爭激烈下,恐怕難以支撐產業快速投入。業者認為,5G時代不是一個單打獨鬥,產業必須通力合作。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簡單來講我們希望有更多的獎勵,能夠來發展5G的應用跟創新。」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怎樣建立一個好的Business Model,好的營運模式,你有好的4G的模式,你才會有5G的模式。 」

數位匯流已經成為趨勢,產業界提醒主管機關,必須加速法規鬆綁,包括電信法、郵廣法,跟上國際腳步,台灣ICT實力深厚,數據上網普及率高,產官學研得通力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