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大搜捕 聖誕集市槍手被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法國斯特拉斯堡聖誕集市的槍案兇嫌,週四被法國警方擊斃。有至少700多名法國警察參與了搜捕行動。

法國精英警察黑豹突擊隊,週四在史特拉斯堡的諾伊多夫社區開展搜捕29歲兇嫌薛卡特(Chekatt)的行動。當天晚上,嫌犯在當地現身並首先向警方開火,在槍戰中嫌犯被擊斃。

週二,在史特拉斯堡的聖誕集市上, 切卡特開槍致死3人,並有12人受傷,當時他高喊「真主偉大」,他在法國、瑞士和德國還有27項犯罪前科。

目前,警方將該案歸類為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恐怖襲擊。

週四,人們在史特拉斯堡的街道上擺出鮮花和燭光,繼續向遇難者表達哀思。

史特拉斯堡的社會工作者 Odessa:「發生的事情真是太可怕了,你會問自己關於生命的各種問題,以及我們有多麼脆弱 。」

因應本次槍擊事件,法國政府呼籲連續四週來提出不加稅等要求的「黃背心」抗議者,取消本週末的暴力抗議活動。

不過,在法國北部城市加永的抗議者表示,本週六他們會繼續抗議,只不過會戴上黑色臂章向槍案死難者致意。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