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走向共治時代 沈振來確認交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華碩外傳已久的人事規畫案,終於底定,現任執行長沈振來,將交棒給全球副總裁的許先越及胡書賓接任,並規劃未來集團事業聚焦企業文化改造、組織交棒傳承,手機事業也會聚焦高端電競、專業領域,力求營運再起。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過去兩年的營運陷入低潮,我代表華碩的經營團隊,在此向所有支持華碩的客戶、股東、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華碩高層同台亮相,高層人事異動傳聞不斷的華碩,下午召開董事會,正式對外宣布重大人事決策,起動團隊傳承轉型。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為了尋回華碩的魂與本,我們必須再造,進化華碩的組織跟文化。」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這個執行長的位置,如果空間不出來,他們的成長就會比較慢,空間如果讓出來,他們的成長就比較快。」

華碩原執行長沈振來去職,前往創業開拓AIoT領域,將創立「創捷前瞻」新公司,華碩並將投資30%。執行長職務,則交棒給現任個人電腦事業處總經理的許先越,以及全球客服總部總經理胡書賓擔任。

華碩集團全球副總裁 許先越:「有稍微討論過,基本上我會比較著重在產品的研發,跟技術的策略這一塊,Samson(胡書賓)會聚焦在這個,產品的規劃、策略,運營管理的部分。」

華碩集團全球副總裁 胡書賓:「創新品質體驗,以及成本各個面向,非常努力在提升整個產品的競爭力,我們整個是希望在2019年的下半年,能夠開始具體展現這個成果出來。」

華碩手機事業將專注電競用戶、專家用戶兩大主軸,並一次提列62億進行組織調整、存貨提列,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以左比iPhone、右比Google Pixel為假想敵。

華碩今年前三季獲利大減,集團並計畫三年之內,以100億額度,策略投資併購投入AIoT領域,預估相關組織調整計畫,影響稅後純益不到8元,第四季會出現營運虧損,不過全年還是獲利,力求明年後年開始,正向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