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綠色承諾!友達水資源教育館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液晶面板大廠友達光電,投入超過10億元,進行水質改善計畫,水資源教育館,本週在龍潭廠區揭牌,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精進製程用水技術,將落實製程用水 全回收,同時,也利用這個技術發展水循環新事業,並將水資源及環保的理念,藉由教育,往下紮根。

液晶面板大廠董事長暨執行長 彭双浪:「全球除了現在看到的貿易戰以外,未來水的資源的搶奪,可能會是另外一場戰爭,所以我們需要從小,就開始教育我們的小朋友們。」

小朋友聚精會神聽著大姐姐,講解要如何愛水護水,回答問題也很踴躍。小朋友透過互動式環教課程,了解廠區製程用水如何全回收,讓環境永續教育從小扎根。

小朋友:「來到友達發現他們都是會這種環保,讓我很欣賞他們,希望還有更多的工廠,或者是做工業的,可以這樣學習他們。」

小朋友:「每個工廠如果都能像友達一樣,都把水淨化過,再重覆使用的話,那台灣就不會再缺水了。」

小朋友:「洗手的時候底下放一個裝水的用具,然後洗完手之後,還可以拿去澆花。」

2010年開始液晶面板大廠投入超過10億元經費,研究製程用水全回收的技術,2015年完成首座自主設計整合製程用水全回收系統,當年就達成零排放的目標。

對於整個大環境不如前兩年好,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這幾年做的是價值轉型,期望發揮優勢,在淡季時也能有好的表現。

液晶面板大廠董事長暨執行長 彭双浪:「高端的手機上面的成長還算是不錯,這也符合我們友達我們這幾年的所謂價值轉型,還有一些商用產品,譬如說公共看板,譬如說POS機,或者甚至於醫療,其他的這些交通運輸,使用的這些面板,其實友達的佔比都是全球的前一前二,所以我想這些都會是我們未來經營的重點。」

彭双浪表示,今年整體營收表現不錯,員工們應該可以過個好年,另外幾個新事業都是翻倍的成長,期盼在幾年之內,就能成為面板以外的營收支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