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助中共打造天網 監控全中國百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隨著中國「華為」科技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交保候傳後,華為協助中共行惡的事實,也在公眾視野被攤開來檢視。華為深度參與了「天網工程」和「雪亮工程」的視頻監控,及人臉識別系統。

中共從2005年開始所謂「平安城市」計畫,到去年為止,已在全國部署了超過1.7億個攝像頭;其中公安部門直接掌握的「天網」攝像頭有2000萬個,其餘的攝像頭視中共需要,部分已被加入監控網絡。預計未來三年還將新安裝4億個攝像頭。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在華為打造的這種監控民眾的系統中,等於說每一個中國民眾都成為了中共監控的對象,其實都成為了中共監獄中一員。每一個中國人也就成為了被中共綁架的人質。」

「天網」除了無所不在的攝像頭外,還有極為關鍵的「人臉識別」而在中國擁有世界最頂尖人臉識別技術的科技公司,都透過與華為的密切合作,深度參與了中共的「天網工程」。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人臉識別系統這個高科技,在世界上除了中國之外,沒有一個地方用於來監控民眾的,因為它侵犯了民眾的隱私權。」

此外,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主導的「金盾工程」中,華為產品在全國各地的「金盾工程」項目中取得了很多實際應用。例如2000年12月,中共「金盾工程」的核心設備就採用了華為的接入服務器(A8010 Refiner)。

隨著華為技術升級,通過大數據平臺,中共當局實現了對車牌、人臉,wifi等數據的實時檢索和分析。華為網站報導說,華為也與新疆所謂合作,協助新疆建設了公安視頻等雲平臺與監控系統。

華為除了在國內為中共提供監控民眾的系統,在海外也幫助專制國家去監控他們的國民。

美國情報官員表示,華為公司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華為公司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以便於進行監控異己,華為藉此得伊朗軍火工業公司(Zaeim)的合作案。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大家都知道,塔利班政權是一個恐怖組織。中共和華為竟然為了金錢利益,為了他在這個阿富汗的這個戰略利益,居然派出華為的工作人員,來更新、來升級它的電話系統,升級它的通信系統。這完全是違反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來的道德教化。」

美國電子工程博士龔書佳對自由亞洲電臺說,1999年他在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去伊拉克電信投標,伊拉克提出要「大規模監聽」的要求;西門子一方面沒有這個技術,二來職業道德也不允許;最後由華為得標。龔書佳說,華為他們沒有考慮道德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