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籲對「人臉識別」立法 中共已用於國家監控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天網」除了無所不在的攝像頭外,還有極為關鍵的「人臉識別」。微軟公司總裁史密斯日前呼籲美國國會﹐應立即在人臉識別領域著手立法,保護個人隱私和基本人權。

微軟公司總裁 Brad Smith﹕「我們認為這樣不合理﹐即一個市場沒有法規﹐最後迫使技術公司不得不選擇﹐是要對社會負起責任﹐還是要獲得市場份額。」

微軟總裁布萊德.史密斯日前在華府呼籲﹐美國國會應對人臉識別技術的應用儘快進行立法。這會讓人們在使用這一技術時更有信心﹐信息不會被濫用。同時﹐法規也能保證公司之間公平競爭。史密斯希望﹐未來立法能著重在防止偏見﹐保護隱私﹐及保護人權與自由。

微軟公司總裁 Brad Smith﹕「我們會對此感覺舒服嗎﹐允許政府使用這項新技術﹐持續跟蹤我們﹖」

史密斯強調﹐應限制政府利用技術進行監控。不過﹐這種狀況在中國已經出現。目前﹐中共正在利用面部識別等人工智能技術﹐打造一個空前龐大的國家監控網。如何保護微軟公司中國客戶的隱私和權益﹐防止其技術被中共用於人權侵犯﹖

微軟公司總裁 Brad Smith﹕「不點名哪一個﹐但確實有一些國家﹐我們不願意把人工智能技術提供給其政府﹐用作持續或大規模監控﹐或其它情況讓我們相信﹐人權會面臨風險。」

面對強大專制政權﹐要想技術不被濫用﹐即使是微軟這樣的跨國公司也很困難。今年谷歌被揭露﹐為重返中國市場而打造審查版搜索引擎﹐引發強烈批評﹐但谷歌尚未放棄這一計劃。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信息學院教授 蕭強﹕「他們要在中國賺錢﹐要接觸中國的市場﹐要有中國的用戶﹐但是同時他們的用戶數據﹐包括他們的技術﹐都在中共的法律管制之下。換句話說﹐這些技術是為專制者服務的。」

微軟公司總裁 Brad Smith﹕「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夠尋求一條負責任的途經﹐並能堅持採用保護人們的方式﹐而且人們也知道﹐人們都會選擇(我們)。」

在自由社會﹐公司與個人可以選擇如何更好保護他們的權益。但在專制之下的中國﹐這種選擇恐怕並不存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