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圍堵華為現在進行式 英學者揭共黨顛覆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面對華為對全球的資訊安全威脅,美國開出第一槍禁止政府使用華為與中興的產品之後,「五眼聯盟」成員國也陸續跟進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印度、韓國、日本也不落人後跟上這股浪潮。即使華為在法國進行一系列軟性外交,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都傳出加強管制審查或警惕華為的消息。

《CNN》報導,華為被全世界拒於門外,不只美國、澳洲、英國、日本等國抵制,現在連法國電信龍頭「Orange」也決定將華為剔除在5G網路發展之外。德國電信公司「德國電信」也正在評估是否要採購華為產品,德國官方重申資訊安全。

德國經濟部長 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我再次重申,這不是針對個別公司,但是每一項產品、每一項設備必須都是安全的,如果要用在德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話。我們有機構去執行這些檢查。」

雖然華為在法國竭盡所能進行「軟性外交」,在當地報紙購買大篇幅廣告宣傳大學的合作計畫,與帶來的工作機會,卻不能絲毫減少法國的安全審查。由於華為拒絕提交設備給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審查,將無法獲得關鍵組件的認證。法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Orange首席執行官李察(Stephane Richard)已經公開表示不會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日本電視台國際部記者 小林史:「華為只要在通訊設備中,安裝中國軟體,使用者情報就有可能洩漏給中國。也就是華為的通信網路一旦成為世界標準,就有可能被中共的間諜活動所利用。」

其實這一連串的抵制華為行動,可以追溯到「五眼聯盟」在去年的會議,一致認為中共是新出現的最大威脅。《雪梨晨鋒報》報導,美、英、加、澳、紐五國情報部門負責人開始協調禁止華為進入5G網絡,因為中共以工業規模的網路竊盜,加上去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強制中國公民提供情報,五眼聯盟確信中共會利用華為從事間諜活動,從今年二月展開封殺華為的行動。

除了法國之外,華為也對英國等其他國家的大學合作、進行滲透。華為的「未來種子」(Seeds for the future)計畫向英國頂級名校牛津、劍橋等資助研究項目與招收學生。英國的政界、學界人士一片譁然,認為會「破壞英國安全」。工黨議員克里斯(Chris Bryant)指出,每天我們都看到更多的證據顯示諸如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違規,破壞英國安全。

英國安全與情報研究中心的格里斯(Anthony Glees)教授,認為華為的這項行動,是經典的「共產黨顛覆戰術」。格里斯指出,這是「軍工行動」,不僅僅是一個公司希望資助未來的研究。人們不明白,這具有軍事,政治和工業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