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冷氣團明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今天(15日)因為東北季風減弱,陽光露臉回溫,天氣感覺較溫暖,但民眾可別大意,因為首波大陸冷氣團,明天(16日)下半天報到,將持續影響至下週三(19日),屆時北部、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2、13度,空曠地區不排除降到11度,日夜溫差更高達10度以上,民眾可得多加留意!

衣服攤老闆娘:「忽然變冷溫差比較大,大家可能會覺得說有點冷。」

就要變天了!衣服攤老闆娘邊招呼客人,邊提醒很快要變冷!不論是加厚褲襪、毛絨絨的外套都上架,更有不少店家都掛出厚厚發熱衣或毛衣,因為週日下半天,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全台將冷吱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冷氣團因為它是比較乾冷的狀況,所以除了冷空氣本身的影響之外,還帶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目前預測最冷的時間點是落在星期二的清晨,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大約是在12到13度左右。」

週六因為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出現陽光,藍天白雲,感覺比較溫暖,但週日報到的冷氣團,將持續影響至下週三,屆時北部、東北部低溫將下探到12度,空曠地區甚至到11度,南部跟東部低溫也在15到17度,而且因為白天高溫都還有20幾度,日夜溫差恐達10度,要特別防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這波冷氣團屬性是比較偏向乾冷的。預測在白天的高溫方面,北部大約可以來到22到24度之間,中南部地區甚至可以來到27度以上,到時候在冷氣團影響這段時間,西半部的日夜溫差大致上都在10度以上。」

好在雖冷但天氣偏乾,不至於冷得太難受,還是提醒民眾先準備禦寒大衣,外出多保暖,才不會被忽冷忽熱的天氣害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