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記健保遭判違憲!川普打團結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國際消息,美國法官裁定歐巴馬健保法案違憲,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白宮主辦國會聖誕舞會,對於這個議題,川普表示,相信美國民眾「將獲得非常好的醫療保健」。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哪一屆政府在頭兩年比川普政府做得更多,他們許多人就是這裡。當你們回想已經發生的事,減稅、減少監管,包括兩名很棒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上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我們將獲得非常好的醫療保健(方案),在過去24小時內發生了令人興奮的事情」。

川普所指的令人興奮的事情是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歐康納(Reed O'Connor)星期五在一份長達55頁的意見書中裁定,去年通過的減稅法案廢除了歐巴馬健保的強制投保懲罰,使得歐巴馬健保全部違憲,這等於把歐巴馬健保全部推翻。歐巴馬健保的支持者表示立即會上訴。

白宮對歐康納法官的裁決表示讚賞,但表示在對裁決的上訴過程中,歐巴馬健保法案仍然有效。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晚在這裡有很多民主黨人,我很高興,人們沒有意識到我有很多民主黨朋友,我們有民主黨人在這裡,如果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一起合作,我們最終會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醫療保健,從第一天開始就應該這樣,這將會發生,現在有機會發生。另一件他們即將開始合作的是基礎設施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再次感謝大家,聖誕節快樂,光明節快樂,新年快樂」。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歡迎大家來白宮做客,並祝大家聖誕和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