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兩廠停工 林蔚山出席銀行團債務協商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財經重要消息來看到,國內面板廠華映,上周聲請重整,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前往訪查,確認員工正常上下班,權益並未受損,不過下午時間,原定在大同集團總部召開的債權協商會議,臨時改到晶華酒店舉行,董座林蔚山親自出席,不過面對媒體是相當低調。

華映大門口前,員工照常上下班,不過桃園龍潭、楊梅廠區,無預警停工,超過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勞動局派員訪查,確認員工權益,並未受損。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專門委員 賴世哲:「目前的狀況是兩條產線,都在15日開始停工,所以只是產線停工,但是上班的部分還是正常,後續如果有任何影響到勞動權益的部分,我們都會及時的介入。」

除了勞工就業權益,政府緊盯,銀行團更擔心,擔保資產拿不回來!

華映2018年1月,向台灣銀行辦理70 億元的再融資聯貸案,以龍潭廠房設定抵押,華映董事長林蔚山擔任擔保人,不過華映宣布聲請重整後,一旦法院裁准,銀行團就可能無法處分華映資產。

記者 沈唯同:「大同集團旗下的綠能以及華映,銀行債權曝險金額169億元,今天舉行債務協調會議,不過地點卻從大同集團總部,臨時改到背後的晶華酒店。」

華映董座林蔚山,下午前往晶華酒店與銀行團會面協商,謝絕媒體採訪,銀行團方面也相當低調。據了解,台銀授信餘額約22億,京城銀行授信餘額21億元,京城敲定年底前認列損失50億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在整個資本市場,所運作的情況之下,它的健全性,這個包括就是說相關的資訊揭露,還有華映跟綠能的員工權益的保障,還有投資人的權益保障。那另外它當然還會有集團之間的擴散對不對,因為集團之間,互相我們會了解一下。」

金管會統計,截至11月底,國內14家銀行有華映、綠能辦理授信,擔保授信占比67%,總額度169億元,主管機關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