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醞釀二次脫歐公投 梅伊批等同失信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帶您關心,英國正醞釀二次脫歐公投嗎?前首相布萊爾呼籲:英國和歐盟應為2次脫歐公投準備,對此,英國首相梅伊反擊,說這是破壞脫歐談判,再次公投等於是「失信於民」。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在上週五(14日)提出脫歐二次公投的意見,他認為如果國會遲遲無法表決脫歐協議草案,則把決定權交給人民,由人民做二次公投來決定。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所以,幾個月前似乎不可能的事情,現在我將說有超過50%的可能性,我們將還給人民;最終這個對首相可能甚至是有意義的,她可能完全合法地說,我已經盡我最大努力了,我的協議被國會拒絕了;你們人民必須給一個方向,因為國會不能。」

現任英國首相梅伊則表示,布萊爾曾為首相,卻辱及「自己曾經服務的人民」,有負第一次公投人民脫歐的決定。布萊爾則表示,他是為了國家利益以及民主前途而發聲,「說我反民主?恰好相反。」

根據彭博報導,向來堅決反對二次公投構想的梅伊,上週提到二次公投是可能結果,雖然她仍反對,但光是提到這個想法,就可能暗示她的態度正在轉向。

今天梅伊在英國下議會,再對國會議員報告有關她在布魯塞爾歐盟高峰會,與歐盟的協調結果;雖然這個協調是失敗的,但是她還是試圖說服國會議員,二次脫歐公投是失信於民。

英國貿易部長福克斯也表示,要說服國會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需要一點時間,可能要到明年初才能成功。但是脫歐協議僵局拖愈久,要求二次公投的呼聲也將愈高,也提高工黨扳倒梅伊政府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