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新竹附醫開幕 導入AI智慧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上週末(15日)舉行開幕典禮。院方表示,除了網羅醫界菁英,還大量採用AI科技,以及各種先進醫療儀器,希望更好的守護竹苗地區民眾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盛大開幕,新竹縣市首長及眾多貴賓參與剪綵,這座斥資70億元打造的醫院,17日起開放門診、急診以及住院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 蔡長海:「希望建造成為台灣第一家人工智慧醫院,繼續會投入教育和生醫產業,希望對新竹地區的就業率和經濟有幫助。」

新竹縣準縣長 楊文科:「未來我們新竹縣政府,要全力的來協助我們的中國醫藥大學附屬(設)醫院,讓它在這邊能夠更造福我們新竹縣的鄉親。」

新竹地區近年產業及人口迅速發展,大型醫療機構不足,急重患者常須跨縣市就醫,往往錯失黃金救援時機。有鑑於此,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結合AI科技提升醫療效率,採用自動導覽機、智慧病房電子床頭板等等,還率先採用「血液自動分類辨識傳送系統」,從抽血到報告出爐只要20分鐘,較傳統流程縮減約40分鐘。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急診醫學部主任 游俊豪:「這一台機器會自動分類、自動傳輸、自動送上機台做檢驗、然後就自動發報告,這個對於一個急性心肌梗塞,或者是電解質不平衡這種嚴重病人的情況,這個是差非常非常多的。」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 陳自諒:「最先進的檢查像高階的MRI、我們有正子攝影,我們有這個直線加速器治療癌症,所以未來我們有很多高科技的東西,這是基本的配備,未來我們還要向AI醫院來發展,我們要發展一個智慧型的醫院。」

鄰近新竹縣市交界,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將逐年增加床數,未來將朝醫學中心邁進,提供竹苗地區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