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獨居長輩辦年貨 高中生假日愛心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到大賣場買東西,對一般民眾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不過對獨居老人來說可是難事一件,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的學生趁著放假期間,陪獨居老人到大賣場採買年貨,學生們的熱心公益,讓獨居長輩們都相當開心。

大賣場裡一群高中生趁著假日,陪獨居長輩一起採買年貨,難得有人陪在身邊一起買東西,讓他們都很開心。

獨居長輩 簡站:「來這裡感到很高興、很好,這麼多小姐帶著我很好,不然我只有一個人,想起來很難過日子。」

獨居長輩 楊松:「(今天來這裡感想怎樣)很好、開心。」

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老師 胡菖顯:「他們能夠把這個良善的種子放在心中,那未來畢業之後也可以把良善的種子發揚光大。」

獨居老人平時很少與外界接觸,單獨出門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桃園治平高中這群志工社學生假日沒有出去玩,選擇來賣場陪長輩採買年貨,幫了老人家一個大忙,學生們也感受良多。

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學生 蕭幸恬:「收穫我覺得不在於我身上,其實是我想要帶給別人收穫而來做這件事情。多花這些時間,總比上網滑一下Instagram或者是跟人家聊天還要好。」

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學生 沈宜樺:「平常都不會去關懷到家中的長輩,今天出來突然覺得我們平常應該多多關心家裡的阿公阿嬤爺爺奶奶。」

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學生 張家豪:「我想要幫助有困難的長輩。」

桃園治平高中志工社老師 胡菖顯:「如果能夠走出來的話,他們也知道說,其實在這裡會上有許多許多他們能夠服務的地方。

獨居長輩在生活上的不便很難被看見,透過學校志工社這次的活動,能引導更多青年學子走出來關心社會、奉獻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