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宣布:脫歐草案投票推到1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國際消息,英國政壇醞釀二次公投的呼聲,英國首相梅伊,在壓力下決定,安排國會下個月表決脫歐協議。

上週一,英國首相梅伊宣佈推遲週二的脫歐草案投票,但沒給出新投票日期。

反對黨威脅,不給出確切投票日期就發起對首相的不信任案投票。

於是這週一,梅伊宣佈將在1月14日開始的那一週投票。

英國首相 梅伊:「但我今天可以確認,我們打算在1月7日開始的這一週內重?這場有意義的投票(辯論),並在之後的一週舉行投票。」

這樣一來,議員們既可以把一團混亂的脫歐問題暫時放到一邊,和家人一起過聖誕,也不會因為聖誕前投票結果不理想而影響到過節的心情。

但是推遲日期無法讓選擇變得更容易。梅伊再次提醒議員,如果不支持她的草案,那麼英國就有可能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 梅伊:「我知道,這個草案不是每人都認?完美,它是妥協的結果。 但如果我們讓「追求完美」阻礙(我們)做成事情,那我們就要冒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另外,支持二次脫歐公投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很多留歐派把這看作是讓英國留在歐盟的最後機會。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