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系外行星正以史無前例的速度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根據最新一期的《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Astronomy & Astrophysics)期刊記載,科學家發現,一顆中等尺寸的系外行星正以史無前例的超快速度消失,而且消失的速度比先前觀測到的類似行星快了100倍。

藉由NA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天文學家在幾年前發現一顆海王星大小、被命名為GJ 436b的溫暖行星正在流失大氣。

現在,在一項探索系外行星的研究中,天文學家發現第二顆同樣很溫暖、同為海王星尺寸的行星在流失大氣,但流失速度比起GJ 436b,快了要100倍。

這顆行星距離地球97光年,被命名為GJ 3470b。研究人員假設說,這些海王星大小的行星在失去大氣之後,最終會變成比較小的行星。

但研究人員很難見證這樣的過程,因為它們只能以紫外光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只能探索距離地球不超過150光年、沒有被星際物質遮掩的鄰近恆星。

天文學家估計,GJ 3470b可能已經失去了35%的物質,預計在幾十億年後會流失所有氣體,只剩下一個岩石核心。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