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餘悸猶存 養豬戶:怕豬瘟疫情失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失控,讓台灣的養豬戶,個個是膽戰心驚,因為很多人,對21年前的口蹄疫事件,還餘悸猶存,何況口蹄疫還有疫苗,但感染非洲豬瘟致死率是百分百,沒有疫苗,還有口蹄疫受災戶在臉書發文,痛批如果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就是謀財害命的人。

網友臉書發言,直言自己是養豬戶的女兒,1997年,口蹄疫病毒的活體豬從中國來到台灣,造成了台灣豬農的夢魘,大家都不敢吃豬肉,當時被叫去當殺豬劊子手的,就是那時服役的阿兵哥,好不容易過了20年,口蹄疫終於可以拔針了,又面對了一個更恐怖的非洲豬瘟,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的人,就是謀財害命的人。

豬農:「當時很慘,有肉豬去賣一公斤剩十多元,沒有人要買,申請阿兵哥來幫忙,不然根本人力不夠,財產都沒有了,還能怎麼樣這就最慘的了。」

女網友不願露面,但她的說法卻說出了許多豬農的心聲,現在許多的養豬戶都加強消毒,也刻意隔離豬舍,就怕再有什麼閃失,20年前的口蹄疫情再現,甚至是如今更恐怖的豬瘟。

豬農:「大家都很害怕,怕中了非洲豬瘟,感染了死亡率將近百分之百,將近百分之百哦。」

女網友說,一個口蹄疫爆發之後,豬隻大少,整個產業幾乎斷了8成。

整個養豬產業低迷了大概5年,也難怪會在網路上說,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的人就是謀財害命的人,台灣豬農如何承受夢魘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