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破底Fed本週還要升息? 川普公開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好的,我們再來看到,美國聯準會這個禮拜召開了貨幣政策會議,就有市場人士預料,聯準會將在19號,宣布今年第4度升息。而川普總統日前則在推特發文批評了美國聯準會的主席鮑威爾,川普表示「在美元強勁以及幾乎沒有通貨膨脹的情況下,美國聯準會還在考慮提高基準利率,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12):「我認為聯準會(貨幣政策)收得太緊,他們犯了錯,這是不對的。儘管美國經濟表現好,我認為也沒有必要這麼做,我想我比他們更了解。」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 Peter Navarro:「我認為最重要的因素是美國聯準會,川普的直覺總是正確的,幾個月前他開始指出Fed走得太快,週三我聽到Fed加息的唯一理由就是,他們必須要顯示他們的運作完全獨立於白宮,現在這是一個不好的論點,我認為Fed應該做的,只是做它說要做的事情,就是看數據說話,這樣的一個依靠數據來做判斷,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行為,而不是讓我指出他們將在明年升息三次,這很瘋狂。」

好的,川普推文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隨即受訪表示,Fed是目前經濟增長的最大威脅,而美股市值在兩個多月蒸發了3兆美元,相當於92.61兆台幣,這也引發了不少人呼籲美國聯準會要暫停升息。一些策略師則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以及全球成長放緩等一些因素,威脅到美國經濟的情況下,三年來升息八次已經夠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