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如何改革 美代表批中共「不公平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美中貿易角力也延伸到世界貿易組織,美國駐WTO大使習達難今天表示,中國的「不公平競爭行為」違反WTO規則,對外國企業和勞工構成傷害,美國將帶頭推動相關改革。

路透社報導,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大使習達難(Dennis Shea)與中國駐WTO大使張向晨,在WTO兩年一度的美國貿易政策閉門檢討會議開場時言詞交鋒。習達難批評,中國補助當地製造商的同時,對外國廠商差別待遇。

德國之聲:「(美國駐WTO大使)說,中國的行為與其他WTO成員國期望與遵從的開放、市場導向的做法矛盾。也違背這個組織的基本原則和協議。」

習達難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開放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並表示,中國的「不公平競爭行為」違反WTO規則,對外國企業和勞工構成傷害。

RT電視台:「(美國駐WTO大使)他繼續說,世界貿易組織缺乏充分工具,來應付中國帶來的根本挑戰。中國持續擁抱由國家領導的重商主義經濟和貿易模式。」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 Steve Gill:「近年來,美國對貿易採取更積極的方式。 我認為這些國家已經習慣了某種和諧歡聚的狀態,都生活在美國過去所遵循的方法下。他們還沒真正習慣當前川普對貿易採取較積極態度的情景。」

習達難表示,WTO有必要進行改革。並表示,美國致力於和有志一同的成員國合作,以解決WTO運作的相關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