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GDP恐為負值!人大學者曝中國經濟假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好,中共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宏觀經濟學家向松祚,近日發表演講,指出中國經濟下行,遭遇美中貿易戰打擊。向松祚引述,一個研究小組內部報告,中國今年的GDP增速,可能為負值。

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 向松祚:「一種測算今年(中國)的GDP增速到目前為止是1.67%,另外一種測算是負的。」

中國宏觀經濟學家向松祚發表演講,他指出中國在2018年經濟下行,嚴重誤判了美中貿易戰。

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 向松祚:「(十月份的數據)幾乎是全線下行,無論是我們從社會消費、到汽車消費、到房地產的消費、大家看看出口,誰說貿易戰對中國沒有影響?」

而六個內部挑戰,包括避免經濟增長出現斷崖式的減速;系統性金融危機;貧富差距日益惡化;政府債務危機等,向松祚直言中共提六穩,但包括投資、出口、股市都不穩。

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 向松祚:「這個(中國)股市的下跌,只有1929年華爾街的崩盤,可以與此相提並論。華爾街股市崩盤了十年,不就是全部的股票被腰斬。」

向松祚提出數據,股票融資銳減,企業債違約金額,估計2018年將超過1200億,大量企業破產,就連國有企業也倒下了。還有地方政府債務,人大財經委副主任估計超過40萬億,而且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想還債,在這樣大背景下,才造成股市下跌。

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 向松祚:「中國的上市公司說白了不賺錢嘛。三千多家上市公司這麼一點利潤誰拿走了?銀行板塊和房地產兩個板塊拿走全部利潤的三分之二。1444家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創業板上市公司的利潤比不上一個半工商銀行,這樣的股市它怎麼可能成為牛市?」

向松祚表示,中國上市公司拿錢去炒股市,並沒有運用在主業上。中國經濟全部都是玩虛的,都是加槓桿。他認為短期貨幣政策無法解決問題,只有實施稅改、政改、國改三項改革。直言批評中國經濟問題,這段影片在中國網路被瘋傳,但周一晚間相關影片全部「被消失」。有網友懷疑,是,是被中宣部急令刪除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