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生醫!鴻海結盟默克簽MOU聚焦4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歷經10年,台大癌醫中心明天(19日)舉辦落成感恩晚會,預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出席,而郭台銘積極布局生醫領域,也搶攻生醫新創,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今天(18日)宣布,與國際大廠默克集團簽署MOU,聚焦生物晶片感測器、精準醫學等4大領域,將為台灣推動生醫新創加速器,孕育更多生醫人才。

鴻海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的H.Spectrum,攜手國際大廠默克,簽署合作備忘錄,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董事長吳良襄代表集團總裁郭台銘出席,在科技部、工業局及工研院等長官見證下,宣告正式結盟。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 Kai Beckmann:「事業體與鴻海已有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我們很高興藉由這個機會,延伸到健康科技領域。」

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董事長 吳良襄:「在多元化跟國際化的過程裡面,我們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我們結交了這個默克這樣一位朋友。我們期待,H.Spectrum在前面,領導的這個台灣的新創,台灣的青年,能整合我們台灣在醫療這邊的優勢,來讓全世界看的到。」

雙方將在生醫新創與醫療科技產業的資源上,進行合作,包括生物晶片感測器及介面、液態活檢、醫療管理服務和精準醫學,共4大領域。事實上,H.Spectrum生醫創業翻轉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來,孵化近80組新創團隊、累積超過400位跨領域生醫人才,這次合作,有助於台灣鏈接歐洲市場。

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董事長 吳良襄:「我們差這一塊拼圖,我們把後面臨床事實上,透過郭董的捐贈,已經鋪陳開來了,只要我們點Inspire(啟發),點火前面這些,年輕人我們到lab. (實驗室)裡面來,我想多少idea(想法),我們都可以把它整合在一起。」

去年8月,鴻海集團下新創公司睿驊、H.Spectrum攜手輝達(Nvidia),提供人工智慧應用與高速運算,現在加強國際化,將為台灣推動生醫新創加速器,孕育更多生醫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