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藥妝商機破千億!台日連鎖店拼差異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藥妝零售市場,在去年已突破2000億元,不僅本系藥妝龍頭在台設點,台灣量販店也切入藥妝銷售,為了走出差異,屈臣氏就導入了數位科技裝置,增加與顧客互動和商品體驗,康是美則是著重人才培育,打造彩妝團隊,進駐店面。

民眾 許小姐:「(比較在意是眼睛還是嘴唇,還是底妝呢?)底妝,(為什麼呢?)氣色比較好。」

民眾 黃小姐:「我自己是只要看起來有氣色的話,大概唇妝就可以。因為我覺得自己嘴唇的顏色比較沒有精神。」

民眾最關心的彩妝議題有哪些,根據資料統計,第一名是眼妝(40%),許多女性朋友最想知道眼妝技巧和畫出適合自己的眉型;其次是底妝(35%),服貼、不脫妝和打造立體小臉修容;第三是唇部(25%),畫出流行又符合唇型的唇妝及改善暗沉等,不僅是熱門話題,更創造美麗商機。

集團美麗事業協理 黃奕勝:「每個人都是喜歡美麗的,那以雖然說,現在感覺景氣不像之前那麼的好,但是就我們目前的觀察,我們在彩妝商品上面,反而是比較逆勢在成長。」

光是去年台灣藥妝零售市場銷售額,已突破2000億元。台灣藥妝連鎖店,競爭激烈,除了深根已久的康是美、屈臣氏,還有日系血統的日藥本舖、Tomod's,日本藥妝龍頭松本清,也在今年進駐。為走出差異,屈臣氏導入數位科技裝置,增加與顧客互動和商品體驗,康是美則是著重人才培育,打造彩妝團隊,進駐店面。

集團美麗事業協理 黃奕勝:「協助他們提升他們的彩妝技術,那因此我們就從4000多位的員工裡面,遴選訓練出,這第一批的60位彩妝師,那透過他們在駐店的服務,能夠來滿足消費者。」

目前屈臣氏門市已達550家,康是美也有400家,就連全台有900多家店的全聯和家樂福,都切入藥妝銷售,日系品牌也不斷擴張,勢必在台灣掀起另一波的藥妝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