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開了 中埔開創旅遊休閒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嘉義縣中埔是臺灣南部最大的茶花莊,擁有千餘種近萬珠的茶花,花色之多,應有盡有,花期又長,是賞花觀光旅遊休閒的新景點,來這裡,就可體驗北緯23.5度,遇見茶花之美。

茶花耐寒持久,樹姿優美,柔媚的花朵千變萬化、嬌艷可愛,嘉義縣政府與雲科大合作,聯手打造中埔成為賞茶花,深度旅遊休閒新景點。

茶花莊主 林秀貞:「一年一度的茶花季開始了喔!茶花是從十月份一直開到隔年的四月份,歡迎喜歡茶花的人,可以到花園裡面走一走 看一看。」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地方是我們南部最大的茶花莊,總共有千餘品種的茶花,然後它有一萬多顆茶花,都是非常的漂亮。希望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旅遊景點。」

有「冬之女皇」、「中國玫瑰」之稱的茶花,是祥瑞的早春花木,代表迎春、吉兆、長壽、結緣的涵義,傳承喜慶報春,及凌霜傲雪獨有特色,所以人見人愛。

賞花遊客 蔡女士:「在這邊看到茶花是緣分哦,而且它這種茶花是兩種顏色,粉色跟紅色,所以我非常的喜歡。」

賞花遊客 王先生:「一棵樹有兩種花,白花跟紅花,白花大方,紅花華麗,好比雪中紅,所以我喜歡。」

旅遊吉祥,茶花已成為休憩觀光旅遊的焦點樹,看花、賞花,「南中埔、北田尾」是喜愛茶花的同好,不可錯過的休閒旅遊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