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詩詞吟唱觀摩 363詩友同享吟唱之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南投「全國詩詞吟唱觀摩大會」,共來自全國18個單位、300多位詩友共襄盛舉,用古調或是自由吟唱的方式,一起分享、感受古典詩詞的內涵,以及音韻之美。

一首古調《紅豆詞》開場,喚起民眾對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的記憶。

還有這首唐朝詩人劉禹錫的《陋室銘》,詩友以自由吟唱的方式呈現,獲得熱烈掌聲。來自全國各地,喜愛詩詞吟唱的同好,大家以詩會友,同台交流。

二林社區大學校長 謝四海:「紅豆詞是紅樓夢裡面的28回裡面,是賈寶玉寫的,是站在林黛玉的立場,寫林黛玉相思之情。」

梅川傳統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 吳耀贇:「自由吟唱,必須要把它朗誦的非常熟悉,然後它的平仄、它的聲調,它有8個聲調。聲調的抑揚頓挫,根據它來變成音樂的旋律。」

南投縣埔里孔子廟舉辦「全國詩詞吟唱比賽」已經有10多年,今年改以觀摩方式,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愛詩詞吟唱的同好,體悟中國古典詩詞內容之雋永,音韻之美。

埔里孔子廟昭平宮育化堂董事長 黃冠雲:「所有來吟唱的都是,真正各社的菁英,所以我們就用觀摩的方式,大家欣賞,一部分也就是說來交流。」

埔里鎮鎮長 廖志城:「水準都很高,吟出來的詩,不管是咬字啦,口齒都很清晰,而且這些詩都做得很好。」

孔子廟同時舉行昭平宮育化堂開堂107年紀念祭祀典禮,儀式莊嚴隆重;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歷經數千年而不衰,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要讓後人也能世代傳頌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