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推減稅大紅包 542萬戶免繳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財政部再推減稅大紅包!不但將基本生活費額度從16.6萬,提高到17.1萬,還提高四大扣除額,讓年所得較低的單身族40.8萬以下、頂客族81.6萬以下、四口之家所得在123.2萬以下,通通不用繳稅,估計有542萬戶受惠。

明年五月報稅,民眾荷包不會再大失血。財政部推出減稅大紅包,不僅把基本生活費從16.6萬,調高到17.1萬元,還提高四大扣除額,包含標準扣除額,從9萬提升到12萬元,薪資、身心障礙扣除額,也從12.8萬提高到20萬,另外幼兒學前扣除額增加最多,由2.5萬變為12萬,儘管稅收會少掉198億元,但估計會有542萬戶民眾受惠。

會計師 周志誠:「薪水家庭,單薪的家庭,扶養人數多的,特別是有小孩子在5歲以下的,可能對他的家庭來講,所受惠是最大的。」

稅改新制上路,讓民眾減稅空間變得更大!對單身小資族來說,免稅額8.8萬,加上標準扣除額12萬、薪資扣除額20萬,年收入在40.8萬以下,不用繳稅。而雙薪家庭沒小孩的頂客族,年收入低於81.6萬元;養育兩名5歲以下子女的一家四口,年收低於123.2萬元,通通不用繳稅。

會計師 周志誠:「對我們民眾租稅的人權、公平性,有一定的進步,我本人持肯定的看法。」

民眾:「存錢會存比較多。」

民眾:「推出一些有感的政策,讓他們可以去多做一些額外的消費,其實對我們經濟是有一些正面的幫助。」

對於新稅制度,民眾舉雙手贊成,特別是申報扶養人數多的民眾,受惠更大,讓大家生活增加了另一種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