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副部級週三通話 明年一月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好,再來關心另一方面,美中雙方,在貿易戰休兵的90天期限內,目前是持續進行溝通。在今天(19日),雙方舉行了經貿問題副部長級的通話,計劃於明年一月,來進行面對面的會談,希望能確保在3月1日的截止期限前,簽署美中貿易協議。

據中共商務部消息,美中於週三(19日)舉行經貿問題副部級通話,就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溝通。而在上週二(11日),中共談判主將劉鶴,已經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通過電話,就貿易談判的下一階段交換意見。

據外媒報導,梅努欽表示,美中計劃於明年一月進行會談,最近的通話都在做後勤準備,希望確保在3月1日的截止期限前,就貿易問題簽署協議。

梅努欽還說,削減美中貿易逆差是川普總統的首要任務,但這需要時間。美國正專注確保中國經濟進行結構性調整,以助貿易平衡。

彭博記者 Joe Sobczyk:「白宮有些人士持懷疑態度,認為美國不應相信中共對經濟改革做出的任何承諾,根據過去政府的經驗。但財長表示,他們所做出的任何協議,都將是可執行的、可核實的,也會有行動的截止日期。」

美中雙方在本月初的G20峰會上,達成暫時不加徵新關稅的共識,休戰展開90天談判。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進口商於週二(18日)重返美國大豆市場,開始第二輪採購,而這正是貿易戰休兵協議的一部分。

上週,中國有多家國營企業,訂購150萬噸美國大豆,船期從1月至3月不等,也是六個月以來,中國首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