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率44家新創 闖CES挑戰40億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明年的1月8號登場,科技部也將第二度率領台灣的新創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來參展,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能夠協助台灣的新創團隊,爭取新台幣40億元的商機。

科技部長陳良基與44家台灣新創業者排排坐,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科技部將率領台灣團隊參加明年在美國舉辦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科技部長 陳良基:「一方面協助團隊能夠把它core technology,就核心技術能夠講的更有利一點,然後我們就會透過包括矽谷,包括我們本來科技組的管道,包括我們工學跟一些廠商的管道,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跟這些團隊去接觸,新創公司44家,我們希望能夠把國際資金,希望以40億為目標。」

科技部第二度率團,以台灣國家館的方式參展,這次的科技新創團隊中,更有8家榮獲了CES 2019全球科技創新大獎,像是業者自創的消毒噴霧製造機,還有公分級室內定位系統,紛紛受到國際肯定。

消毒家電科技廠商特助 劉聖芝:「其實台灣是一個可以擁有自己的技術,甚至擁有自己品牌的一個國家。」

藍牙室內定位系統商總經理 陳宗逸:「希望透過這次CES,我們能夠跨足歐洲,跨足美國。」

而說到台灣的新創,日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表示,台灣要培育創新人才,學校教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不過他也提到說,台灣內需市場太小,很難孵育出新創獨角獸。

科技部長 陳良基:「所謂台灣的獨角獸,不代表是說只是台灣的市場,我們是說原生於台灣,但是它將來是放眼於國際,面向國際市場才有機會成為台灣原生性的獨角獸。」

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明年的1月8號到11號舉行,科技部將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預估能夠爭取超過40億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