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訴願委員會召開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今天(19日)針對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案,進行言詞答辯。不過,就在卡管案看似露出曙光的同時,台大自主聯盟卻嗆聲,要將台大沒校長超過500天這個紀錄,申請世界紀錄,擺明打臉教育部。

快步走進教育委員會,針對台大校長案問題,教育部長葉俊榮一概不回答,不過,台大自主聯盟前一天,卻是號召挺管師生到教育部門口抗議,還說要申請世界紀錄。

台大自主聯盟副召集人 徐丞志:「我們已經遞交了申請,我們申請什麼東西呢?我們要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我們要讓台大,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與教育部共享。」

教育部長 葉俊榮:「我願意,我很願意跟台大溝通,所以我不只接受這個要求,我是希望這樣子,跟台大的師生,讓更多人可以能夠跟我,能夠有一些對話,所以我們會安排,我會安排請學校,請學校來安排教室,找些時間,我直接去,更開放。」

葉俊榮身段放軟,承諾願意進校園溝通,化解台大校長案爭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更針對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案,進行言詞答辯,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委任律師到場,雙方動作頻頻,是否象徵管案將有,進一步發展?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葉部長昨天已經接見了,這個自主聯盟,所以他們也約定,要在學期結束之前會到台大,去跟學生做面對面的溝通,遴選委員會是做這麼一個決定,真的他們已經做出來,要由管中閔(出任校長),應該是依法來聘任,我覺得葉部長他應該是,依照遴選委員會的想法,好好地把這件事情釐清楚之後,依法聘任。」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都已經進入相關的程序,有一定的機制跟作為,就讓程序繼續往前走,那至於其他的操作,或其他的比較更激烈的一個,或者是泛政治的一些作為,我想我們就都不予以評論 。」

管中閔違法兼職爭議,是造成教育部和台大雙方遲遲難有共識,教育部長更因此換了3任,葉俊榮這回拿出誠意,就看爭議是否能盡早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