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曆變潮包?2019高雄年曆棄紙本超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年曆也可以變成潮包!高雄市政府推出的2019年年曆,不用紙本材質,而是以軟質性的聚酯纖維取代,明年年底後,這張年曆可以DIY變成潮包,年曆上的構圖和月份、日期,讓這個潮包很有特色。

這個潮包很特別,上頭還印有月份,因為就是用這麼一張年曆,做出來的。

中間剪開做成內袋,接著只要跟著這DIY教學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做出這麼一個潮包。這是高雄市政府的創意發想,目的就是要減少紙張使用。

高雄市新聞局副局長 簡美玲:「我們現在是希望儘量減少紙張化,它是使用軟質性的聚酯纖維,當初這麼選擇是希望使用之後,還可以做一個潮包的變身設計。」

這年曆顏色搭配很鮮活,以高雄港和壽山為主軸,上頭還有龍虎塔、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地標,仔細看還有紫斑蝶和高雄的農漁特產。

高雄市新聞局副局長 簡美玲:「在四維行政中心,還有鳳山行政中心,跟38個區公所21日上午9點同步發送。」

年曆做成的潮包,還有一個貼心小設計,折一折塞進內袋裡,就很方便攜帶。

儘管不是家家戶戶都有縫紉機,但高雄市政府突破傳統年曆框架的創意用心,還是讓人驚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