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手術甩肉25公斤 年輕媽媽找回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肥胖是很多人的困擾,但如果已經嚴重影響健康,恐怕就要尋求醫師的協助了。台中一名26歲的年輕媽媽,最胖時達98公斤,還因此患上呼吸中止症,靠運動減重都沒有效果,最後是靠減重手術,體重才降到73公斤。

跟著復健師做運動,過去這對林小姐來說一點都不容易,因為她體重曾經高達98公斤,嚴重影響心肺功能。

患者 林小姐 :「走一層樓就很喘啊,走沒幾步就喘,腳不舒服,沒辦法去爬山。」

雖然曾嘗試過運動,控制飲食的方式減肥,但效果很有限,直到發現身體亮起紅燈,才決定接受減重手術。

患者 林小姐 :「有很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常常會很不舒服,因為血壓高的關係,然後也常常掛急診,因為會頭痛。」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羅少喬:「我們要把肥胖當作一種病,為什麼,因為他麻醉的風險性很高,他高血壓、他糖尿病,它可能會隨時因為手術而心肌梗塞,不論是復健科,新陳代謝科或心臟科,我們主要的優勢是我有多團隊的配合。」

透過醫學中心減重手術,讓林小姐順利從98公斤降到73公斤,除了術前完整的評估、諮詢,術後靠著規律運動以及均衡飲食,成功找回健康,也讓自己生活更有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