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臉書向150家公司洩漏用戶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社交平臺臉書接連爆出洩漏用戶個人資料醜聞。根據《紐約時報》的最新調查報導,臉書允許亞馬遜、微軟以及蘋果等150家公司,訪問用戶非公開的私人資訊和照片。

臉書洩漏用戶個人資料的情況,或許比外界知道的還要嚴重。

《紐約時報》爆料,截至今年,亞馬遜、微軟、Netflix、蘋果等在內的150家大公司,可以訪問臉書用戶非公開的資訊,比如好友的聯繫方式、用戶照片、甚至朋友間發送的資訊。

該調查基於對臉書的合作夥伴、前僱員和前政府官員,並查閱了該公司長達270頁的內部文件,而得出結論,臉書與這些以科技公司為主的企業達成交易,並共用數據。

目前,已有公司做出回應,表示對臉書與其共用數據,並不知情。而臉書則承認確實允許其他公司閱讀用戶的私人資訊,但已獲得這些用戶的同意。

這是臉書今年第四起洩漏數據醜聞事件。該公司股價也受到波及,今年已下跌超過20%。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