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之隔! 福建又爆非洲豬瘟 賴揆金門前線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再爆出非洲豬瘟疫情!而地點,就是與台灣只有一水之隔的福建省,全台都得高度警戒。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就直接到金門最前線督軍,視察小三通的動植物檢疫情形,並下令金門一定要做好第一線防疫。農委會也警告,中國疫情蔓延的情況,可能遠遠超出檯面上有通報的。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廣東跟福建省,是離金門大概最近的這兩個省份。它已經超過23個省市,而且這個都還是有向OIE通報的。未知的情形,可能會遠超過以通報的。」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所有的同仁,就是要這個發揮八二三砲戰(精神),當時是成功地這個擊退了共軍的侵略,那現在呢我們要發揮我們團結的力量,然後阻卻非洲豬瘟經由金門、來到金門,也經由金門到台灣,我想我們都要共同努力。」

另外,周三在台灣本島宜蘭海邊,所發現的死豬屍體,經過檢驗已經排除是瘟疫豬。在中國大陸豬瘟肆虐的敏感時刻,就怕有防疫漏洞,賴清德指出,台灣的防疫工作不是有做就好,更需要把每個不足之處補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