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新創公司成功發射一箭13顆小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私人火箭公司「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12月16日在紐西蘭的發射基地,向低地球軌道發射了一批13個微型探測器。

名為“電子”(Electron)的火箭從紐西蘭瑪希亞(Mahia)半島上世界唯一的私人軌道發射台上升空。火箭搭載了一組邊長10厘米、立方體形狀的微型科研衛星。

這些微型裝置被稱為“立方衛星”(CubeSats),任務是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幾所大學收集有關諸如輻射帶或空間自主運動等現象的數據。美國宇航局的任務被命名為“納米衛星教學發射”。

如果這次任務取得成功,火箭實驗室預計將在2019年增加發射,目標是16次。

經過多年準備,火箭實驗室今年1月成功發射了一枚火箭,將衛星送入軌道,這是全球衛星發射商業競賽中的重要一步,旨在降低發射所需的資金和後勤門檻。

這次發射是這家紐西蘭公司兩個月內的第二次商業發射。11月11日的發射將7顆衛星送入了軌道。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