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鮮豔多彩 今年應景花卉買氣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還有幾天就是聖誕節,花卉業者表示,今年聖誕紅產量跟價格與去年差不多,但買氣不如往年,花卉業者希望,剩下幾天能衝高買氣,而飯店業者也趁機推出應景的聖誕大餐。

聖誕節還有幾天,花卉區工作人員忙著整理聖誕紅,不少民眾來參觀選購,機關、公司為了布置佳節也來挑選適當的品種。

不動產公司員工 曾庭珍:

「最近聖誕布置活動比較多,我是來挑選聖誕花卉,有很多的品種我來挑挑。」

較常見的聖誕紅品種有天鵝絨聖誕紅、貝麗聖誕紅、玫瑰聖誕紅、紅寶石聖誕紅等,多種顏色琳瑯滿目,顏色層次多變化,雖然今年產量、價格與往年差不多,但銷售情形卻不如預期。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民眾來單買一兩盆,民眾跟往年數量應該差不多,但是在機關團體大量採購的部份,今年好像很明顯下降很多。」

花卉業者表示,聖誕紅可以擺在室內明亮處,譬如 窗戶邊、門旁邊、走廊等,可以不直接日照。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我們聖誕紅一般擺在室內,大概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就可以,只要葉子下垂就證明它已經缺水,只要葉子變黃就知道它缺陽光,其實非常好照顧,聖誕紅是一個非常好照顧的植物。」

除了應景花卉,飯店業者也推出最具傳統歐洲風情的聖誕四人分享餐,包含脆嫩多汁的「鄉村烤雞」、軟嫩扎實的「戰斧豬排」、當季嚴選海味「鬼頭刀」等海陸鮮食品。

知名大酒店西廚房主廚 賴奕丞:

「希望用分享方式為發想,那裡面其實我們用了比較當季食材,跟一些比較地方性比較高的食材,像我們的戰斧豬,我們就選擇雲林的究好豬,魚我們就選擇當季現在盛產的鬼頭刀。」

聖誕節即將來臨,業者無不用盡心思,希望能衝高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