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舞蹈說歷史!台灣青年舞團團長獲金藝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堪稱台中表演藝術最高榮譽的金藝獎,今年有戲劇、音樂、舞蹈還有傳統戲曲等10組人馬參選,最後,是由擅長用舞蹈說歷史的台灣青年舞團團長洪淑玲獲獎,抱回40萬獎金及獎座。

弦樂四重奏譜出優美的樂章,他們是去年金藝獎得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所帶來的表演,為今年金藝獎揭開序幕。

主持人:「第七屆金藝獎得主,洪淑玲老師。」

洪淑玲現職青年高中舞蹈科與影視科主任,致力於舞蹈教育30年,培育出無數人才。所帶的台灣青年舞團,更擅長用舞蹈說歷史,希望學生在演繹的過程,都能有所收穫。

台灣青年舞團團長 洪淑玲:「讓學生不只是在學習舞蹈,而能在學習舞蹈的背後,能夠深刻的去了解台灣歷史文化,還有美學的價值。」

台灣青年舞團副團長 洪秀錦:「看到(歷史偉人)他人生故事極度的傳奇,在這裡面不僅只有成功或失敗,而且裡面更有很多人情義理在裡面,我們用很真誠的態度去說一段生命故事或歷史,那我們觀眾很自然會被裡面所有很多人跟人之間的互動跟情節發展,而引發情感或道德的一種如沐或感動。」

將台灣特有的客家、原住民文化,融入戲劇,不僅幫助學生和觀眾了解台灣歷史,舞蹈學生也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古人的品德操守。用舞蹈說歷史,將藝術教育朝向更深的文化內涵發展,獲得評審肯定,也讓一座城市更具文化深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