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冬至! 古早味湯圓裹花生粉 甜而不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這個週六(12月22日)就是冬至了,搶冬至商機,有茶飲業者和外送平台合作,推出限時的現煮湯圓,除了有奶茶湯圓,還有黃金流沙湯圓等新口味,可以外送到府。另外老字號的湯圓業者,已經開始搶發冬至財,燒麻糬一天最高可以賣5000顆。

熱滾滾的開水沸騰,灑下一顆顆湯圓,半個拳頭大的湯圓浮出水面後,用泰國進口的芝麻和糖粉、豬油和餡,再和花生粉攪拌,香氣充足,冬至不可不吃的湯圓已經完工。

民眾:「這家非常地好,我們常常都跑來這邊吃,因為我在別的地方沒有吃到這種的口味,這邊的做法比較特殊一點。」

民眾:「吃起來也放心,價錢也很合理。」

裹著花生粉的古早味湯圓,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喜歡別的口味,還可以淋上屏東萬丹紅豆熬煮的湯頭,沒有勾芡,全部原汁原味,甜而不膩。業者搶發冬至財,團購和現場的生意搶搶滾。

業者:「今年很多都團購啊,多有一半喔一半以上,而且又天氣好,大家都比較願意出來,那如果是明天、後天的話,就會在這邊吃的排隊比較多,(價格沒有漲跟去年一樣),沒有很大波動,我不會漲啦!」

平日一天銷量2500顆的湯圓,冬至前後銷量比平日多一倍,抹茶紅豆、芝麻、花生、鮮肉4種口味,兩萬顆湯圓天天一掃而空,怕人手不夠,老字號店家號召親戚支援,人手也多一倍。茶飲店也來搶商機,和冷凍食品及外送業者合作,不但有奶茶湯圓等新口味,還能外送到府,讓冬至團圓更方便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