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干擾 英國關閉機場6小時 影響擴及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週三晚間,英國倫敦蓋威克機場,遭到兩架無人機干擾,有50個航班被迫轉飛,機場關閉6小時後才重開,警方派出直升機追蹤無人機,但至今仍未發現控制無人機的相關人士。

蓋威克機場 位於倫敦以南43公里,是英國第二大機場。

週三晚間9點,機場發現兩架工業級無人機干擾飛機起降,隨後關閉機場跑道。週四淩晨3點重開,但45分鐘後再次發現無人機,跑道再度關閉。

當局隨後宣佈關閉機場,重新開放時間不確定。

蓋威克機場運營長 伍德洛夫:「機場現已關閉,會一直關閉到無人機被攔截為止。但目前還沒有機場重新開放時間。」

倫敦警方出動20組員警搜尋無人機操控者,雖然初步排除是恐怖行動,但認為這是蓄意干擾。

機場員警總指揮 博頓碩:「每次我們認為更接近操縱者時,無人機就會消失。當我們要重開領空時,無人機再次出現,所以我絕對相信,這是故意干擾蓋威克機場。」

目前正是聖誕節前的出遊高峰期,週四,有760個航班的11萬名旅客被迫滯留。1萬多名旅客擠滿了機場。

有旅客抱怨沒有受到妥善安排。

旅客 DANNY BOYCE:「照顧…才沒呢,我們拿到大約價值30英磅的餐卷,三個人用,包括一個四歲的小孩。他們本來有提供住宿酒店,但後來收回。」

也有旅客表示,機場應該有應對無人機干擾的措施。

英國法律規定,機場方圓1公里範圍內,不得有無人機飛行,違規者最高可處以五年監禁。

蓋威克機場呼籲旅客確認航班正常飛行後,再前往機場,並在官網首頁向所有受影響的旅客致歉,強調旅客安全最重要。

飛往蓋威克機場的航班也已轉飛英國其他城市,或法國、荷蘭等國家,影響範圍擴大。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