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台灣護照 德國出境不到25秒就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有不少台灣遊客最近發現,進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拿中華民國護照,就能享有快速通關禮遇。包括美國、韓國、澳洲、日本和英國等5國,拿我國護照也能快速通關。就有牙醫生在臉書分享親身經歷,在德國25秒超快速通關,讓後面排隊的中國大陸民眾一臉錯愕,他也不忘謝謝外交人員,直呼是台灣的民主自由,獲得國際肯定。

街道上滿滿的歐式建築,或是高山雪景,走在萊茵河畔,感受德國風情,到德國旅遊,除了賞美景,現在還多了小確幸。

機場的快速通關的告示牌,寫著可以使用快速通關的10個國家護照,有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大亮點就有台灣國旗,更以台灣稱呼,消息一出,有的網友說、「很驕傲」、「大家可以給外交部跟駐德的外館人員拍拍手嗎」。還有常常要到德國參加年會的牙醫師林子盟驚喜在臉書PO文分享,大力感謝台灣的外交人員。

牙醫師 林子盟:「他看到我的護照說你是台灣來的嗎,我就說我是,他說你是台灣的朋友的話,那你就往這邊走,旁邊有一個快速通關的入口,後面的其他國籍像中國旅客也想跟上,結果他們就被攔住,當下當然會覺得以台灣人為榮啊。」

林子盟直說超方便,不忘謝謝祖國的民主自由,獲得國際肯定。外交部表示,台灣從107年夏天開始,納入德國法蘭克福以及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只要持有台灣護照,就可以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

民眾:「方便啊,而且還滿願意再去一次,有,滿重視台灣的。」

民眾:「就是有把我們看成一個獨立的國家,在國際上覺得滿尊重我們的。」

旅行社總經理 林承曄:「像德國的話,我們一般到德國去,你要通關那其實是很麻煩的,有快速通關以後,其他的以後就會非常的快,對團體旅客來講,他可以還會做一些調整,整體來講到德國會方便很多。」

目前除了德國,還有美國、英國、日本、韓國、澳洲使用台灣護照也能申請自動通關,不只是出國旅遊更便利,也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